台灣的學校使用案例 - MyET-MyCT-MyJT | 我的AI口說家教

使用案例-國立台灣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創立至今超過八十個年頭,一直秉持著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培育臺灣各個領域的頂尖人才,是臺灣第一所最完整,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綜合性高等教育大學,更是全臺灣莘莘學子都想擠入的第一學府。

    國立臺灣大學想要更加強全校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增加學生平時英語聽說的練習機會,但是卻礙於學生眾多,有限的師資無法平均分配至每個班級,校方也無力顧及所有學生的課堂練習機會。

    臺灣大學「視聽教育館」購入 MyET-MyCT-MyJT,置於自學中心的線上英語口語訓練教材中,開放給全校師生自由使用,加強課後自我學習英語時的聽力口說輔助教材。 臺灣大學「大一英文」課程的老師搭配 MyET-MyCT-MyJT 作為修課學生的課後回家作業,並納入學期成績計算。除了吸收課堂上專業知識,學生在課後更藉由 MyET 加強英文口語能力,雙效並進。

    臺灣大學研究所課程中特別開設「研究生線上英語」課程,該門課程並無教師授課,而採用 MyET 為線上英語教學軟體之一,修課的研究生必須使用 MyET 通過自我檢定測驗,方可獲得學分。98年度上學期,臺灣大學「視聽教育館」與 MyET 合辦「MyET 大一英文口說團體競賽」,全校大一新生依照「大一英文」修課班級組隊參加,為期六周的比賽期間,學生反應熱烈、報名踴躍。有鑑於此比賽成效良好,98 年度下學習再次與 MyET 合辦兩場英語口說團體大賽。

使用案例-國立台北醫學大學

  • 國立台北醫學大學十年教育目標的規劃中,特別強調英文基本能力提昇,並要求大學部學生必須通過全民英檢初級檢測,因此通識教育中心針對英語教學領域,全力推展與全民英檢相關的聽力及口語訓練。

    對英語老師的幫助:國立台北醫學大學的通識教育中心選購 MyET 課程,利用遠距教學的方式,要求每位學生必須完成英語聽講練習課程,並且通過英文口說檢定測驗,才能獲得課程學分 MyET 不僅協助老師快速出作業及改作業,更讓學生必須認真地聽、開口練習才能完成口說作業,此外 MyET 將學生每回檢測的成績寄給老師,以便老師隨時掌控學生的表現。

    許同學使用心得:「台北醫學大學時常舉辦英語演講比賽、英語歌唱大賽及戲劇表演等,來鼓勵我們隨時使用英語溝通,並將英語融入日常生活中。透過 MyET 遠距課程,讓我知道我的發音、語調問題出在哪裡,也了解該怎麼改進,藉由不斷的練習,現在參加英語演講比賽或表演都不再感到恐懼了,甚至輕鬆通過全民英檢檢定,我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進步。」

使用案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立至今已逾半世紀,一直以來秉持校訓「誠正勤樸」為臺灣孕育出許多傑出的教育行政人員、中等教育師資及頂尖的學術研究學者,因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不僅位居臺灣師資教育界的領導地位,更可謂臺灣傳統優勢教育最穩固的基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因為班級學生眾多、上課時限以及教學進度的壓力,老師在課堂教學時無法顧及每位學生的口說練習,學生在課堂上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也不多。

    對英語教學的幫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自學中心選購了 MyET課程,並提供學生最完善電腦設備,讓學生可以在課餘時使用 MyET 完成口說練習作業;老師不但可以輕鬆分發英語口說作業,且能快速掌握每位學生學習狀況,大大減輕老師的負擔與壓力。 此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定期舉辦校內 MyET 英語口說大賽,鼓勵學生開口說英語,提升學習動機MyET 的方便性與趣味性,讓學生隨時隨地開口練習,並培養先聽說、後讀寫的正確學習方式,迅速有效提升英語口說能力!

    音樂系一年級 陳含章同學使用心得:我想對李教授說:如果沒有他推薦這套課程,我的英語口說能力就無法提升這麼多,真的很謝謝他!我很喜歡許多 MyET 課程內容,一對一的改善英語口說能力,這真的很有效!讓我建立起自信,有勇氣開口說英語!我想如果要成為一位優秀的英語口說人才,唯一的辦法是不斷努力地練習!

使用案例-文藻外語學院

  • 文藻外語學院為天主教教會學,也是全台唯一的外語學院,建校以來一直秉持宗教精神奉獻於教育事業,尤其在語言教育的耕耘與推廣,深受社會各界的認同與稱譽,堪稱台灣南部地區外語教學重鎮。

    有鑒於國人儘管擁有多年學英文的經驗,當面對外國人時卻無法開口溝通,文藻外語學院自創校近四十年來,持續引進先進的語言教學方法與創新的學習策略,並挑選適切的教材與課程,以期改善啞巴英語的現象。

    文藻外語學院自 2002 年開始採用 MyET 作為英語教學教材及檢測評量指標,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每學期皆要求約 300 名學生必須上線使用 MyET,並且需要登記上線使用時間,才能獲得學分。 此外,MyET 檢測成績佔每學期期中考、期末考成績 20%的比重,MyET 更融入了文藻外語學院外語教學系 36 個學分的課程之中,積極訓練學生英語口說能力,進而提升學生通過大專英檢的合格率以及校際間英語比賽的獲獎機會。

    二技翻譯系3A 李亭皓同學使用心得:我從小學習英文總是以讀、寫為主,一直都忽視英語聽、說的重要性,以前對於英語聽力的刻板印象,就是老師放收音機在講桌上讓同學們聽,並寫下紙本上的問題,這樣的學習方法讓我感到惶恐,每每總是深怕聽不清楚,拿到低分更是家常便飯,因此英語聽力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環,我甚至從未想過要開口說英文與老外對話。 直到我來到文藻,接觸了 MyET,一切完全改觀。學校讓我們學生採自主學習 MyET,雖然課業繁忙,但是我每週依然會挑個 2~3 天使用 MyET,MyET 透過眼看、耳聽、口說的方式學習,讓我發現學習英語口說不再是一件恐懼的事情,藉由反覆練習,訓練自己開口說英文,沒想到現在的我竟然也可以和老外流暢的進行交談了!

使用案例-成實文理短期補習班

  • 成實文理短期補習班是北區一所私立文理培訓班,主要針對國小、國中、高中學生課後的英語輔導培訓。在成實補習班服務多年的班主任秦老師表示,當今的在校學生超過 75%除了上學時間外,課餘時間不少主動接觸英文,尤其是口說部份,因此導致學生只會應付考試,但無法開口使用英文溝通,甚至連說出來的勇氣都沒有!

    成實補習班從 2008 年起,採用 MyET 線上口說課程至今,使用率已達 98.8%。其中,通過全民英檢初級檢定課程的學生,從原本的 56.3%提升至 78.6%,成績進步的幅度更從原本 13.3%提升至 24.6%。 MyET 教學管理系統協助教師掌握、管理學生的成績表現與學習狀況,大大降低教師的壓力與成本,也提供成實補習班招生宣傳的利器。

使用案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 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為臺灣地區知名高級職業學校之一,在語言學習方面,應用外文系除了推動「多益討論會」等英語講座與讀書會,成效卓著,更積極充實多元化的線上英語課程與測驗機制,以期提升全校英文能力與學習動機,增強專業技能的職場語言競爭力及國際溝通能力。

    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外文科系對英語教學的宗旨,即突破以應試導向的學習目的,轉而以 ESP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為學習目標,因此自 2008 年開始,桃園農工鼓勵採用學生在下課時間使用 MyET,增加開口練習的機會,進而培養說英語的習慣,學以致用。

    此外,老師可透過 MyET 教師管理系統的輔助功能,發放每週的口說作業,外文科招集人邱老師表示,讓老師最滿意的是,老師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收到學生成績和各項分數分析,並立即針對每個學生的發音問題,安排重點式的加強練 習,達到真正有效的因材施教。

    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在 2008 年,畢業生離校進入企業任職的錄取率為 34.6%,經由線上數位學習的推廣與重視,根據 2009 年的企業錄取率已經高達 57%,今年更達到 68.4%的滿意度;此外,全民英檢的通過比例更從原本 23.4%提升至 47.6%,讓桃園農工的莘莘學子順利勝任職場英語的溝通與運用。